墾丁須知
到墾丁旅遊,一定要玩水上活動!但是,水上活動有其一定程度的危險性,為避免玩出了意外,我們提供墾丁水上活動事前須知,在墾丁從事水上活動之前,做好相關準備,快快樂樂下水、平平安安上岸。

1.前往浮潛時請攜帶泳裝。(註一)

2.請多準備換洗衣物。(註二)

3.高血壓、心臟病者請隨身攜帶日常用藥物。

4.選擇有合格救生員為水上活動教練且為遊客投保意外險的店家。

5.聽從教練指導,切勿擅自行動。

6.下水前,充分了解潛水衣、救生衣、蛙鏡、呼吸管穿戴方法及使用方式。

7.暖身動作千萬得跟著教練做一遍。

8.下水後,首先測試蛙鏡是否進水、呼吸管是否順暢,並且適應水溫。

9.不要緊張,調慢呼吸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呼吸規律。

10.浮潛時別只往海底看,往前方、左右方看,較能看到美麗的魚群。

11.就算看到天下無敵霹靂美麗的魚群、珊瑚或是其他水中生物,切勿伸手觸碰。(註三)

12.玩香蕉船時,船翻了請立刻放手,切勿硬抓著船體,以免手臂脫臼。

※註一、以便在穿潛水衣時,能有一件隔閡衣物,以維衛生!此時不建議穿一般衣物,由於纖維膨脹係數不同,著一般衣物可能會使下水時,潛水衣過緊產生胸悶現象。

※註二、順帶一提,在墾丁旅遊,弄濕身體的機會並不只限於水上!

※註三、美麗的東西往往伴隨著危險。